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 
 
 
 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詳細內容
 
 迎接新的挑戰 -- 新任〈第十六屆〉理事長施宗興
  2013-02-22

迎接新的挑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任〈第十六屆〉理事長施宗興

 

宗興蒙宗親厚愛,推選為台中市第十六屆施姓宗親會理事長,心裡有些許的惶恐,也有無限的感激。

 

我的惶恐是有原因的,其一:施姓宗親會有別於一般社團,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,運用更多的方法,才能突顯宗親會的功能,對於我來說,這是一項重大考驗;其二:施姓宗親會在歷屆理事長細心經營,及所有宗親支持下,已具備了一定的基礎,我必須戰戰兢兢的全力以赴,才能不辜負宗親期望,將宗親會事務發揚光大。

 

我的感激是出自於內心的,自然流露的,因為,施姓宗親會是宗族式的組織,是嚴謹而崇高的,能為這樣的組織服務,對於我來說,是無上的光榮;此外,宗親會的成員對宗親會是具有向心力的,大家出錢出力,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,也給了我相當大的鼓勵。

 

施姓宗親會是一個國際性組織,全世界目前已有十九個分會,台中市施姓宗親會是其中之一,宗興在上屆副理事長任內,常跟隨著理事長順冰宗長走訪國內外,和國內外的宗親建立起特殊的情誼,這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寶貴經驗,我深深覺得,施姓宗親會除了一般社團所具有的朋友之情外,還具有一種特殊的血融於水的宗族親情,是值得所有宗長共同付出,共同耕耘的園地,我有幸擔任第十六屆理事長,自當全力以赴,期能不辜負所有宗長付託,也懇請宗長們鼎力支持。

 

台中市施姓宗親會在上屆理事長順冰宗長領導下,會務蒸蒸日上,尤其開闢了台中市施姓宗親會專屬網站,更是一大創舉。這個網站,不但可供作宗親聯誼的窗口,還可完整的記錄我們宗親會的各項活動事宜,這些事蹟,透過網站的紀錄保存,將來都將成為本會歷史的一部分。網站最特殊的設計,是設有祭拜我們施姓先祖的窗口,當我們得意的時候,不要忘了上網告知祖先,共同分享我們的光榮;當我們失意的時候,不要忘了上網祈求祖先,賜給我們重新再起的勇氣與力量;當我們思念祖先的時候,也不要忘了上網告知祖先,我們的心永遠相連,不管在哪裡。而對於宗興來說,更會善用這項資源,拓展和宗親有關的事務。

 

儘管宗親會事務,一直以來,都朝著正向發展,但不可諱言的,未來仍面臨著極大挑戰,尤其在會務拓展與組織健全方面,還有很大努力空間。上屆第七次理監事會,在理事長順冰宗長主持下,已通過我所提出的方案,並由我擔任召集人,未來,我們將深化組織,在各區設立類似會務召集人的職務,統籌各項宗親事務。其他的各種專門委員會,例如青年委員會、婦女委員會等,亦在研議中,俟將來討論定案後,將會努力推行。

 

最後,我要再次的感謝所有宗長對我的期許,也期盼宗長不吝賜教,大家齊心齊力,共同創造施姓宗親會的美景。

 
| 首頁 | 最新消息 | 宗親刊物 | 祖先祈福 | 活動花絮 | 文件下載 | 聯絡我們 | 生活小品 | 網站連結 |
Copyright © 2011 台中施姓宗親會